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職場初體驗-瑞健 (已離職)


來桃園三個月了,

除了對生活環境日益熟稔,對部門同仁也從非常閉俗,

到現在越來越熟稔了。

(我相信部門同事看到這句話應該會有人砲我= =

小弟我也終於從隨時會被砍帳號的試用期初心者,

升級成瑞健的正式員工啦!



櫻木花道說的好,左手只是輔助!(疑~不對。)

Uncle Ban說的:「等級越高,責任越大。」

升級成正式員工後,相較的工作量也會隨之增加。

更重要的是與學校不同,以前在學校只須對自己負責,對指導教授負責。

工作沒在時限內完成,了不起就延畢,傷害到的只有自己。

在公司就完全不同了,延誤的時間可能就是好幾百萬以上的損失,

而我目前大概只有細胞數量超過這個數字,如果因為我的關係造成損失的話,

可能把細胞能賣的都賣了一時也還不完呀!



不過以上都是題外話。

相信許多人都沒有聽過瑞健這家公司,其實小弟我在找工作時第一次看到這名字也是覺得非常陌生,如果當時沒有點進去網頁看的話,今天也不會坐在桃園的租屋處打這篇文章了。所以就由我當嚮導來介紹一下我們公司吧。



首先,我們公司不是上市公司,如果是的話我薪水應該會直接從存摺到公司股票,因為醫藥本身就是"暴利"。我們公司也不是5000大企業,因為小弟我辦信用卡都還要跟公司申請薪資證明。看到這裡也許有人會想,這間公司好像沒什麼吸引人加入的地方。當然,如果你是從台幣下去看我們公司的話,那上面的條件一樣也達不到,但如果是從外匯來看的話,我相信沒有50大企業也有百大企業。原因是我們老闆是瑞典人,公司產品也都沒有與台灣廠商合作,所以是一間不折不扣的外商公司。



瑞健的主要產品是各種藥用的注射器,什麼是注射器呢?說簡單點就是你在醫院給漂亮護士小姐看屁股,然後他拿著長長的某種東西扎進你的身體,那個速度快的會讓你痛很久,慢的會讓你餘韻猶存的東西就是注射器啦。當然瑞健的產品不會這麼low,不但打的速度早在開發時就已設計好,連外型都會讓你對他愛不釋手,雖然應該不會有人想整天注射藥物。不過如果只有產品好,是很難在這塊領域上立足的,畢竟要面對的競爭對手太多了,同樣類型的產品可以在專利局上找到一堆專利。而瑞健之所以有能力與其他競爭對手分庭抗禮,除公司內部有完善的分工體系及作業流程外,更重要的是產品的製造過程能夠滿足每一個龜毛的藥商。由於醫療產品尤其是注射器,直接影響到使用者的健康,所以在生產過程中為盡量減少產品汙染,所有零件皆在無塵環境下製造,也為掌握產品的每段過程與細節,零件皆由公司自行製造,就連成品的組裝機台也是由集團的子公司負責研發,全部大概只剩下藥沒有自己開發了。而每月不定期亦會有藥商或是相關單位前來稽核,考察生產狀況及人員是否符合法規之要求。在如此嚴格的要求下,也使得瑞健的產品受到全世界藥廠的信賴,在全球前20大藥商中,半數以上皆與瑞健合作,且根據2007年經濟處的統計,瑞健注射器的全球市占率更超過50%



如果你對醫療產業有興趣,瑞健絕對是一家值得推薦的公司,如果你想訓練外語能力,想擁有看到整個世界的視野,瑞健許多的外籍主管跟分布世界的據點也會是一個值得你來探索的好公司。

30 則留言:

  1. 想請問你這家公司的福利制度如何?
    希望有機會能與你聊聊,謝謝!
    mail:michles.tw@yahoo.com.tw
    我叫阿鴻,很高興認識你!

    回覆刪除
  2. 您好 請問可以跟您聊聊瑞健這間公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可以呀! 但可以先請教您, 想問關於哪方面的問題呢?

      刪除
  3. 想問瑞健的技術員薪資

    回覆刪除
  4. 您好,請問瑞健廠務工程師和助理工程師新資大約多少?
    我的信箱 jay1230938@gmail.com
    我叫小博 感謝!

    回覆刪除
  5. 請問瑞健會裁員嗎?

    我的信箱ggg7799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6. 您好:
    我想請教您有關瑞健DEVT_ENGR DEVT1_(Senior)Engineer的薪資與工作內容和福利
    可以方便請您回信嗎?
    我的信箱是:grayangle624@gmail.com

    回覆刪除
  7. 你好,請問想請教你一些問題,不知道方不方便,jtzutung@gamil.com,謝謝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你好,想請教你作業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外配可以嗎?薪水好嗎?謝想你,我的信箱 chen6702@gmail. com

    回覆刪除
  10. 你好 我想知道工作環境跟內容 還有裡面用餐狀況 上班加班多嗎
    我是品檢員 想知道裡面情況 感謝
    信箱panny75110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您好 請問瑞健的工程師薪資大概多少,工作內容及工作環境,需要常加班嗎
    謝謝您! 我的信箱是 h5521kykiki1@gmail.com

    回覆刪除
  13. 你好,最近接到瑞健DEVA_ (Sr.) Process Validation Engineer 的面試邀請,想知道該職位的狀況、薪資大約多少、容易裁員嗎?
    謝謝~
    信箱:unabluewind@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4. 我想找hr職位 有看到這間公司在徵人 想請問薪水 年終 大概多少?我比較重視內部員工的氣氛 是正面的嘛 謝謝 普遍是年輕人還是老人
    信箱a09294126092@gmail.com

    回覆刪除
  15. 能請你幫忙買自動注射器嗎?

    回覆刪除
  16. 能請你幫忙買自動注射器嗎?evalovejim@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17. 能請教作業員與技術員不同薪資,那面試需要考英文,數學之類的嗎?謝謝
    always6977@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8. 作者已離開瑞健,煩請勿再詢問與瑞健相關的訊息。另外,我認為在薪資保密的情況下,於任何公開網路資訊留言詢問薪資和福利...等等問題,都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許多問題可以於面試時再做詢問,任何的預設立場對你的面試並沒有任何的幫助,如果因為一個陌生人的片面之詞,就影響你的決定,那我想你可能不是那麼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回覆刪除
  19. 但是我看女朋友常常很晚下班,早上8點上班,晚上12點下班,有時候還超過凌晨,算一算,14到18個小時,但薪水只算到晚上的2000,我女朋友說因為是安排的工作量沒完成,所以要留下來做完,但沒算薪水,這樣合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法回覆你是否合理,這端看個人要的是什麼?如果這樣的加班方式對你女朋友是種歷練,那對她來說就不會在意你所提到的那些問題。而對於超過工時的部分,請洽勞工局,但建議先和你女朋友討論一下,免得雙方意見不一致而引起糾紛喔~

      刪除
  20. 您好,
    想請教一般工程師薪水?有70K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我2019年5月10日的留言,如果你認為自己值得70K的薪水,但瑞健無法給你,你還會願意加入嗎?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只有你自己能回答。

      刪除
  21. 您好,
    想請教一般工程師薪水?有70K嗎?謝謝🙏

    回覆刪除
  22. 聽起來是很不錯的公司,想請教一下離職的理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別去,六福廠是外表好看裡面累死你了,尤其是OP

      刪除
  23. 現在的瑞建(六福廠)千萬別來,錢少事多,毛又多,主管只會怪OP,尤其是MD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真好,雖然我還在裡面,但是也要走了,MDL真的不是人待的,尤其是早班,跟地獄沒二樣

      刪除
  2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